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第二天 10/31 參加當地團遊凱恩斯北部的雨林區 Cape Tribulation

 



     Cape Tribulation 中文直譯為"苦難角", 這次當天來回的行程從凱恩斯出發往北最遠到達142公里外的苦難角. 昆士蘭省政府將這東北一帶的熱帶濕熱地區規劃為:Whether the rainforest meets the reef 雨林遇見珊瑚礁之地.感覺得出澳洲政府對於各地景區依造特色打造相關標語的用心.行程通常是早上8點出發,晚上6.30就回到凱恩斯了. 中間會去:

1.Mossman Gorge;

2.Alexandra Range lookout; 

3.Marrdja boardwalk; 

4.Cape tribulation Beach. 

Morning&Afternoon Tea; Lunch,  

5. Daintree River Wildlife cruise; 

6. Port Doglas

   看到另一家公司的行程有Daintree Wildlife Sanctuary ,不確定是否是Daintree Wild Zoo. 在動物園可以看到許多昆士蘭獨特的動物.大家在凱恩斯要參加苦難角行程要多看多問多比較,雖然行程大同小異啦!(這就是澳洲,哈哈!)






    行程裡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是在Daintree雨林的第3號景點Marrdja Boardwalk(木棧道), 導遊帶著我們走在Daintree 雨林,據說Daintree雨林比亞馬遜雨林還早5000萬年!!!! 這是個有很多沼澤的雨林,可以看到很多神奇的植物氣根,整個木站步道裡的獨特植物真的看得我眼花撩亂,目瞪口呆. 對植物有研究的朋友來到這個在1988年成為世界遺產的昆士蘭濕熱帶地區, 長達450公里, 孕育不少獨特植物, 會唱歌的鳥, 跟有袋動物( Marsupial).







    第二特別的就是景點5 Daintree River Wildlife cruise. 搭船遊Daintree River. 因為位在熱帶又是在沼澤般的溼地, 很像在台灣的四草隧道,只是在澳洲這條河有鱷魚! 有鱷魚! 但是我都沒看到.午餐是簡單的澳洲食物,捲餅(Wrap)和炸塊薯條(Wedges), 這一份在西澳省大概要澳幣15元, 在凱恩斯這裡包含的午餐不寒酸我感到很開心.



    Mossman Gorge 也是一個有趣的景點, 這裡有很多渾圓的大石頭, 可以玩水, 建議參加這個行程要帶泳衣來玩水喔! 

   Port Douglas是一個以滔金跟糖出口聞名的小鎮, 這裡有很多渡假飯店也有拜訪大堡礁的行程. 其實大堡礁是2900多個礁群綿延2300公里集合而成的. 所以在這裡跟凱恩思有提供小飛機橫越踏大堡礁的行程,可以跟浮淺包裝成一個行程, 水底玩完,再搭飛機俯瞰大堡礁. 從空中看大堡礁的感覺跟在海地親觸堡礁的感覺一定很不一樣.



   行程還去了兩個lookout觀景點, Alexandra Range Lookout & Rex Range Lookout. 還去了Cape  Tribulation 海灘. 這個行程可以選擇過夜, 若要過夜,地點就在這裡,隔天小巴士會來接遊客繼續行程. 多一夜若只是一個床位,一晚最便宜只要加10澳幣就可以在雨林區享受接近大自然的氛圍.若要訂雙人套房也只要加46澳幣.可惜我安排在凱恩斯停留的時間太短, 只待下次有機會來昆士蘭的雨林區細細體驗.

結束一天行程回到凱恩斯,不自己煮,來去餐廳吃飯, 享受旅行的熱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