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第五天 11/03 凱恩斯市區遊玩 濱海大道,港邊,購物中,海鮮燒烤


     凱恩斯對我而言是一個多元好玩的城市. 戶外活動多元,對觀光客友善,規模適中,有低價的餐點也有高級餐廳, 走路就可達市中心的購物中心, 早上有菜市場,市場裡還有賣甘蔗汁,晚上還有夜市. 我想我住在這裡應該不太會想家吧!

    或許因為凱恩斯本身就是個休閒度假的城市, 整個市區看到的人都悠悠哉哉的. 就連觀光地圖也悠悠哉哉, 凱恩斯的街道很大, 但是觀光地圖卻不標明比例尺,以為很近的地方卻是走得氣喘吁吁.凱恩斯這裡也吸引蝙蝠居住,在西澳樹上常見的彩色鸚鵡,在這裡換了住客. 黃昏時刻製造巨大聲響的不是鳥類的呼朋引伴而是蝙蝠的自由自在.



        凱恩斯的市區沿海做了休閒步道,Cairns esplanade scenic walkway,Esplanade是濱海空地的意思, 伯斯天鵝河旁的路也有一條叫Esplanade. 這條人行道乾淨整潔, 幾乎每天都會來這裡走上一回,一邊看海景一邊看周圍運動的人朝氣蓬勃. 這個步道最棒的是有公立游泳池,叫 Cairns Esplanade Lagoon 凱恩斯濱海游泳池. Lagoon是瀉湖的意思, 引進海水的游泳池,所以這裡的池水是鹹的喔! 游泳池周圍沒有圍籬, 不收門票,歡迎大家跳進游池戲水 海天一線視野很好,是我在凱恩斯市區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可惡! 在凱恩斯待的時間太短了, 又再懊惱一次).

      話說在海邊步道散步曾看到鱷魚出沒的警告標示, 在這座公立游泳池玩水不必擔心鱷魚在身邊, 也不必擔心被水母咬傷.真心覺得凱恩斯政府會做事, 與其禁止人民下海游泳,不如就在旁邊做了一個游泳池, 而且有救生員, 泳池也都有定時維持清潔, 沖澡設備也都是免費的.只要帶著一個開心的心情來玩耍就對了.

    不過海恩斯的海邊有可怕的生物- Sandfly 沙蠅, 在清晨,黃昏,沒有大太陽時比較多. 長得很小,黑黑的一點就像沙點一樣,不確定這是否就是台灣小黑蚊的親戚, 只知道外地人對這種沙蠅沒有抵抗力被咬到會癢很久, 以前在紐西蘭打工時有朋友就被沙蠅咬到腳趾頭腫起來而不得不取消原來的行程. 沒想到在澳洲的凱恩斯我被沙蠅默默地攻擊到整腿都是, 奉勸去海邊散步時盡量穿長袖長褲,要不然要一直動. 當時忙著跟路旁的人聊天, 越聊越癢, 才發現這裡有沙蠅.離開時已經來不及啦! 兩雙腿慘不忍睹, 當天晚上癢到無法好好入睡, 真是慘.


    凱恩斯還有一個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食物. 澳洲美食街的中餐廳常常會用"夾到飽"的方式來販售餐點, 在阿德雷德,凱恩斯這裡是10澳幣一份. 澳洲人通常是品嘗食物,不會夾很多, 所以夾完盤子上的食物可能還是一個平面. 但是遇到天敵東方人之我或偶爾有我朋友就不一樣了, 每次都會想辦法玩疊疊樂, 努力在往天堂的道路上一點一滴取得完美的平衡. 凱恩斯這裡除了有10元自助餐外,重點是它的菜色有海鮮燒烤!! 說它是海鮮吃到飽真的不為過. 想起西澳,10塊錢可能只能點一片小片的炸魚排吧!


    到今天晚上在凱恩斯的行程就算結束了, 明天一大早要搭飛機去布里斯本展開新旅程.凱恩斯真的是我在澳洲非常喜歡的一個地點, 第二年打工當我在澳洲的中心愛莉絲泉鎮思考著下一份工作地點時, 非常認真地想要飛到東北的凱恩斯去打工生活, 後來因為朋友超厲害幫我在西南澳找到工作, 所以後來是飛回西澳打工. 但是對於凱恩斯美好的記憶是不會被抹去的, 希望有朝一日還能再回去看看這美麗的土地和大海.


沒有留言: